anastasia 🎶

<Starry night 별이 빛나는 밤>
ins @/_ana.x.stacia_

瓣落飄零【1】

<屠敏x卓以凡>  

ooc,請自行避雷,極爛文筆‼️,BE向🉑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以凡,救我啊!」


卓以凡在夢魘中驚醒,醒來仍舊是一身冷汗。


同一噩夢已經纏繞着以凡二十五年無數個晚上,他已經能夠夢境倒背如流,亦數不清發了這個夢多少遍了。

在夢中,以凡夢見二十五年前的那個下午,正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唐樓的崩塌、父母的離去成為了他揮之不去的陰影。


當然,令他耿耿於懷的還有看到子欣向他呼救,卻只能愛莫能助地看著她和分裂的唐樓一起被埋在那個毛骨悚然的廢墟裡,最後要等八小時才被救出,令她的右腿失去知覺而需要截肢。


他希望這個世界有時光機,能帶他回到二十五年前的那一天。即使不能阻止悲劇發生,他的家人不會回來,唐樓仍會倒塌,但是他想在子欣即將倒下的那一刻勇敢地緊緊抓住她的手,或許他可以把子欣拉回安全的地方;或許他可以不讓子欣孤單地面對這場悲劇;或許他可以替代子欣去除承受這場悲劇。可惜發生了的事情就沒法回頭,子欣的右腿被截肢和她的失蹤已經米已成炊,沒法改變,只留下與以凡在夢境相見。


想著想著,以凡竟不自覺的留下男兒淚,淚水打濕了他的臉頰。雖然房間裡沒有人,但是以凡還是不習慣流眼淚,舔了舔淚水,鹹鹹苦苦的味道湧上心頭,這種滋味就像對當年沒有救子欣的事百般愧疚。


對以凡來說,子欣不僅是他的兒時好玩伴,亦是他的青梅竹馬。二人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同班,二人形影不離,像極了「糖痴豆」一樣。相知,相識,相熟,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都為此催生了獨特的情愫。


兩支玻璃瓶是幼時的憶記,長大後卻擁有了不同的意義。他到底也不是冷血無情的人,只是經過了太多殘酷的事,令他們之間的友情、那一份從未宣之於口的愛情變了質,令原本形影不離的二人形同陌路。


彷彿之間,原來已是天亮。清晨的微光透過窗廉柔和的灑進房間,把眼睛一直緊閉的以凡喚醒。以凡揉了揉眼睛,睜開雙眼看見剛窗前日出的景象,映入眼簾的是橘紅的光芒,別墅對面綠油油的山上承載着剛起床的太陽。萬物一片清新的景象,代表又是新一天的開始。


但他怎也沒想到在這新的一天他會再一次遇上自己的故人。


晚上,以凡獨自坐在酒巴裏一個兒納悶著,手中拿著一杯威士忌在手中晃來晃去。


突然,一個穿著女士西藏的人來到以凡跟前。

「你不會介意我坐在這裏吧?」屠敏手提着公事包,在以凡對面座位優雅地坐下。


「屠小姐,你好,請坐。」以凡彬彬有禮地示意屠敏坐下。


「我有位菲律賓的朋友,他想把一些不見得光的錢洗白。報酬方面你們能賺佣金的10%,五年賺100億。」屠敏提出可觀的利益企圖吸引以凡。


以凡雖然被可觀的酬金深深地吸引住,但在一𣊬間恢復了理智,臉上露出不悅的神情。


屠敏明察秋毫,見以凡神色有異,說:「我明白的,你們才剛剛惹了一樁官司,未必能夠承受風險。」


「憑什麼我要相信你?」以凡眉頭緊皺,摸了摸裝着威士忌的酒杯。


屠敏覆蓋着以凡的手,說:「洛子欣。」


以凡心裏一振,心想:什麼?


「你真的是子欣?」

  

  

又又又又再次感謝 @navillera.🦋 歐膩bb的幫助謝謝謝謝謝謝x10000000000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